佛系产粮,缘分到了自然就有粮了。

【尼吉】下午茶,草莓和巧克力(完)

一些琐碎的日常。


  1


  “吉恩……!”尼诺的声音中略带恼怒,“你还是小孩子吗?三十二岁,离家出走,你是认真的?”


  吉恩抱着一袋巧克力味的方面包,背对着尼诺,盘腿坐在尼诺的单人床上,气鼓鼓地说:“你跟着我跟了三十年,现在是想说你找不到我了?”


  “所以说,”尼诺的语气充满无奈,深吸一口气拉了把椅子在床边坐下,“不是能不能找到你的问题。你如果有什么不满可以说出来,没必要跑掉啊。”


  吉恩猛地转头,双手撑着床将头努力前伸,以一种微微仰视的角度怒视尼诺:“无论我说了多少次,你还是会趁我不注意把我灌醉!”


  方面包因为吉恩的动作险些从床上滑落,尼诺微微侧身,躲开吉恩视线的同时一把抓住了差点掉到地上的方面包,转手放到了桌子上。


  “关于这个,”尼诺叹了口气,无奈中莫名又带了些笑意,“我倒也不是……故意想把你灌醉。该说是习惯了呢,还是一不小心……


  “总之,如果你是为了这个生气,那我向你道歉,我的王子殿下。”


  吉恩的眼角还带着宿醉的红晕,闻言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一时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干脆一翻身用被子蒙住头,背对尼诺蜷在床上。


  尼诺哑然失笑,又稍稍觉得有些头疼——吉恩其实并不是一个经常闹别扭的人,就算他们两个偶尔会有无伤大雅的争吵,也不会闹到像这种吉恩单方面拒绝交流的地步。


  沉默了一会儿,尼诺想了想,站起来走到床边,俯下了身子,在吉恩被被子盖住的头上留下了轻轻一吻。


  “谢谢你,吉恩。”


  生日礼物,确实已经收到了。


  沉默了数秒,被子里传出吉恩略显沉闷的声音:“生日快乐,尼诺。”


  尼诺轻轻笑了一下:“下次生日前,我会注意不灌醉你的。”


  2


  其实送方面包作生日礼物这件事,并不是一开始就决定的。


  很普通的一天,萝塔突然心血来潮,想试试自制方面包。Pan面包店的老板和萝塔关系很好,告诉了她一些让面包变松软的诀窍。


  吉恩那天闲来无事——该说是真的特别闲来无事,于是就帮着妹妹打了下手。


  倒也不是说不会料理烘焙之类的事,不过吉恩难得亲自动手,对分量的把控略显不足。直到成品出来,吉恩才发觉他们做了太多,可能吃不完。


  但既然付出了心血,吉恩又不想白白浪费,于是干脆就决定把这袋巧克力方面包作为尼诺的生日礼物了。


  说到生日这回事,三十多岁和四十多岁的两个男人其实是没有什么为自己庆生的欲望的。


  平时如果赶上出差,他们两个大概率会直接把自己的生日忘掉。如果是在家里,萝塔倒是会提醒他们,也会准备蛋糕和礼物……


  总之,随便过一过,与其说庆生,不如说一起在家聚个餐。


  ……想想其实倒也没那么随便,除了萝塔,尼诺也很重视吉恩的生日,只不过这种重视是吉恩最近几年才发觉的。


  以前的话,尼诺会把他的关心和爱护表现得更加不着痕迹一些。


  本来吉恩想着,今年要让尼诺过一个开心的生日,结果在生日的前一晚,自己却被生日的主人公灌醉了。


  太丢脸了。


  吉恩窝在被子里想。


  无意间就被恶友摆布,却不经意乐在其中的自己,真是太丢脸了。


  3


  自从被莫芙本部长吐槽过花纹后,吉恩就再也不让尼诺给自己挑选衣服了。


  尼诺对此深表遗憾,并时不时就尝试加入吉恩和萝塔的逛街采买,然后趁着吉恩走神放空,把自己挑的衣服塞给吉恩。


  这是什么逆反心理吗?吉恩有时候忍不住会想。毕竟之前也没见尼诺对这件事这么积极。


  说实在的,吉恩本来并不质疑尼诺的品味。小二十年的恶友拥有怎样的人气,吉恩一清二楚。无论是在上学期间帮别人转交给尼诺情书,还是尼诺被选为舞会King……哪怕是现在,偶尔也会听到自己的同事对尼诺的帅气议论纷纷。


  尼诺是一个相当受欢迎的男人,即使三十年来,他的眼睛只注视着吉恩,他依然是一个相当受欢迎的男人。


  这样一个受欢迎的男人,你很难去质疑他的审美——事实上吉恩觉得尼诺的衣服也没什么不好看的地方。


  不过,果然还是算了吧?


  吉恩叼着吸管,目光从窗外扫视到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身上。一如既往的黑衣服,很衬他深蓝的发色,颇有几分冷淡而神秘的气息。头发剪短了一些,又留长了一些,相较以前气质柔和了许多。


  吉恩吐出吸管,眨了眨眼睛。


  “尼诺,我要吃你的巧克力芭菲。”


  4


  “有时候,我觉得你是故意让我离不开你。”某天被灌醉的吉恩如此断言道。


  尼诺左手支着下巴,右手往吉恩空掉的酒杯里倒满了一杯酒:“哦?为什么这么觉得?”


  他低沉的声音里有几分掩不住的笑意。


  “为什么,”吉恩双颊通红,已经有点大舌头了,当他看到盛满的酒杯时,还是仰头喝了下去,“我每次拜,拜托你,无论什么事……你都能,替我完美地解决。


  “你绝对,是故意让我依赖你!”


  尼诺被这个醉鬼倒打一耙的发言惊呆了,愣了几秒才噗嗤笑出声:“你说的没错,非常逻辑严谨的推理。”


  吉恩趴在桌子上,仰头怔怔地望了尼诺一会儿,似乎是有些失神。


  醉成这样的话,看来今天把他送回家要麻烦一点啊。尼诺与吉恩对视片刻,没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什么能证明他还存在清醒意识的东西。


  正当尼诺打算起身把吉恩送回家的时候,对面忽然传来几不可察、有些闷闷的声音:“也可能是我故意让自己离不开你……”


  尼诺动作一滞,再定睛去看的时候,吉恩已经睡着了。


  叹了口气,尼诺伸手揉了揉那一头金发,低低笑道:“真是让人不省心啊……


  “不过,也许就是那样也说不定。”


  5


  多瓦的苹果派很好吃,这是尼诺和吉恩的共识。


  ——但这不代表出差的休息时间遇到同样来吃苹果派的恶友,可以完全不当回事。


  对此,恶友是这样解释的:“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没什么事就能随心所欲从巴登到多瓦就为了吃苹果派?


  吉恩本来想吐槽两句,但开口前又觉得其实也不太有所谓,于是歪头思考两秒,同样点了苹果派,然后坐在了尼诺对面。


  “吉恩,等出差结束要不要去旅行?带上萝塔。”恶友很自然地就开启了话题。


  吉恩想起上次一起去海边的事:“也不是不行,你有计划了吗?”


  “计划啊……我们的小公主可不能白白荒废青春。不过最重要的是,等到她有了男朋友,就不一定愿意和我们出门了。”


  吉恩没想到尼诺考虑得如此深远:“为什么?”


  “问为什么,没有女孩子约会会把哥哥带上的吧?”尼诺觉得与其说吉恩没上心,不如说在吉恩的意识里,萝塔还是个小孩子。


  吉恩并不在话题上做过多纠缠,转而问:“所以呢,你想去哪里?”


  “去问问萝塔吧。我们两个在这件事上可没有决定权。”尼诺咽下一口苹果派,笑眯眯回答。


  6


  吉恩很少有机会和尼诺一起吃下午茶,尤其是在巴登。


  出差的时候他们两个倒是会在各个时间点“偶遇”,然后顺势吃个下午茶之类的。但是在巴登,因为几乎每天晚上都会约晚餐,反倒是没什么机会一起吃下午茶。


  “所以说,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吉恩咬了一口铺满草莓的水果塔,忽然想起上次没聊完的话题。


  “你为什么总想问这个?”尼诺随手拍了一张吉恩咬水果塔的照片,从相机后探出脑袋笑眯眯地反问。


  倒也不是真的想知道……不,其实也是有点好奇。但是喜欢尼诺的人那么多,尼诺却将所有时间耗在他身上,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没有自己这个尼诺每次都会最优先考虑的人,尼诺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呢?


  见吉恩没有说话,尼诺又问道:“说起来,你上次说自己不总是喜欢才色兼备的美女,那你喜欢的类型呢?”


  “喜欢和欣赏不一样,没有什么固定的类型吧。”吉恩思考了片刻,随意给出回答。


  尼诺和吉恩的聊天话题并不总是有始有终,更多时候是想到哪聊到哪。吉恩很快就对这个话题失去兴趣了,想起了另一件事:“上次去你家,你这么多年了睡觉还是没有睡衣啊。”


  “我家就我一个人,也不用特意照顾其他的人的想法,无所谓的吧。”尼诺抬手,给不远处喷泉池旁拿着气球的萝塔拍了一张照片。


  “但是之前萝塔跟我说,想让你来我家住几天,好像是有什么事要请你帮忙。”


  尼诺困惑地望向吉恩,继而侧头想了想:“如果是非要有睡衣才能完成的事的话,好吧,我考虑一下。”


  吉恩笑了笑。


  “话说回来,我喜欢的类型,可能从十几年前起,也是固定的了。”


评论(5)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女季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