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缘分到了自然就有粮了。

执念(4)

  团藏并没有料到气氛会忽然之间变成这个样子。


  在他的料想中,漩涡鸣人一直不离不弃、舍生忘死追寻的挚友,若是温柔地祝愿他即将组成的家庭,祝愿他幸福圆满的前景,漩涡鸣人该是摆出一副傻乎乎的、稍稍不好意思的、同时却又坦然而幸福的笑脸。


  他可能会在这个挚友面前语无伦次地诉说着他和自己未来新娘的过往;也可能会揶揄挚友不知何时能成的婚事;又或许兴致勃勃地再次谈起同伴们为了他的婚事忙前忙后;还可能坦然接受挚友的祝福,然后一同感慨时间的白驹过隙,世事的变幻无常……


  总之,无论哪一种,也不该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沉默,一种恍然后欲言又止的沉默;一种茫然不知所措又无能为力的沉默。


  团藏不明所以,却渐渐对现况感觉到厌烦了。


  是的,本来陪漩涡鸣人玩一场小孩子的游戏就已经足以招人厌烦,若不是佐助的意识不时地影响他,分散着他的注意力,他本该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然而如果他想要把木叶握在手中,却不得不需求漩涡鸣人的配合。


  团藏。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你几十年的功夫都熬了过来,怎么如今却连几分钟都不愿意配合?别是宇智波佐助的急性子把你传染了吧?


  他在心里声讨着自己,但焦躁之情却越发明显。两个人格的对撞总是让他不自觉地在心中频繁对自己说话,他开始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怎么做,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至少,他对那个人的执念总是安稳而没有丝毫动摇的。团藏想。


  ——他对得到木叶这个目标也没有丝毫动摇。


  这时他才终于说服了自己,愿意分出心神去猜测漩涡鸣人沉默的原因。总之,原因大抵是他的祝福吧?可是这次他却无论如何也不明白漩涡鸣人的心思了。


  却是鸣人先开了口:“哈哈哈,谢谢你啦我说,佐助。”


  鸣人打着哈哈,双臂抬起抱在脑后,明明在对“佐助”说话,却不往“佐助”这边看一眼。他们一起彳亍而行,鸣人的目光微微上扬,一直停留在纷飞的花瓣上。约莫人的天性总是喜欢追逐美丽的事物,团藏看得出鸣人并没有在赏樱,甚至几乎可以肯定他只是单纯在思索什么,但鸣人的目光却不自觉地开始追逐那自由飘落的樱。


  美丽的事物,有谁会忍心不去多看几眼呢?


  团藏开始怀疑起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友情来。他本来就不相信任何人,也不相信有什么样的感情能够永恒,纵是三年前这两个人的感情真的已经达到了生死之交的地步,那么三年后的今天呢?三年后,两个孤儿中的一方,即将拥有家庭的今天呢?


  团藏必须得保证宇智波佐助在旋涡鸣人心中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他才能安心去利用他,所以……


  团藏目光一定,暗自下了决心——这个婚礼,他绝不能让漩涡鸣人成功举行。

***********

团藏的一波迷之助攻。

评论(7)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女季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