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缘分到了自然就有粮了。

执念(11)

  已经靠轮回眼躲藏了近三天,团藏能感觉出鸣人越来越暴躁的查克拉,让他险些怀疑是不是九尾又要暴走了。不过这个这个念头很快又被团藏否定了——不说鸣人如今已经能够熟练运用九尾的查克拉,单是他还能冷静理智地追踪过来,就足以证明至少他的大脑还是清醒的。


  团藏对那个九尾小鬼的印象其实大多来源于附身在佐助身上之后,而在那之前,就只限于小时候那个调皮捣蛋惹人厌的人柱力,还有近三年的修行回归后对敌人格外心慈手软的蠢货。


  附身到佐助身上之后,以佐助的眼睛去看他,印象就变成了整天喊着把叛忍带回木叶的傻乎乎的……佐助的挚友?


  总而言之,这个人柱力对佐助的态度简直温柔的不可思议。团臧刚刚附身到佐助身上恰好就碰见鸣人赶来,明明佐助当时正想杀了他们曾经共同的同伴,听说鸣人还喜欢那个粉头发的小女孩——然而他甚至没对这件事过多发表些什么意见,口中莫名其妙地就开始滔滔不绝说些什么理解啊,憧憬啊,还有一起去死啊之类的鬼话。最难以置信的是,虽然说着要打一架,但却丝毫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当然,就结果而言,鸣人和佐助最后的确在终结之谷打了一架,然而那时候他却又改变了主意——鸣人既不希望自己死去,也不希望佐助被杀,理由竟然还是我是你唯一的朋友,为了你我也不能死什么的令人难以理解的宣言……


  归根结底,团藏就是觉得这个九尾人柱力天真到基本是傻的。与之同时成为固定印象的,就是鸣人对佐助的温柔和宽容了。


  凭着这样的印象,团藏对自己此次的行动有恃无恐。要说现在谁在忍界之中最有话语权,无疑是漩涡鸣人,只要漩涡鸣人能站在他这边护他周全,他就没什么可担心的——毕竟去袭击五影会谈的罪名都能被扛下来,一个区区的扰乱婚礼,还算不得什么。


  如今三天已过,想来鸣人逃婚的消息已经传递了出去,现在只要等他找到自己,再一起回到木叶,这件事基本上就解决大半了。


  不得不说团藏在鸣人对“佐助”扰乱婚礼的态度上拿捏得还是颇为准确的,然而他终究是错看了鸣人,在另一个问题上。


  团藏在见到漩涡鸣人的时候心底涌出了一股深深的凉意,长年身居高位却处于暗中养成的危机感让他脑海中的警铃不停作响,那寒意从团藏的皮肤,从他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中渗了进去,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树林里飒飒的风声,飞禽走兽的叫声,远处潺潺而过的流水声……一切一切的声响都在离团藏远去。他只能听到自己因惊慌而开始变得凌乱的呼吸声,还有心脏急促跳动的声音。


  鸣人那双充满了暴戾之情的眼睛,那双原本是蔚蓝,如今正因仙人九尾模式变得鲜红的眼睛。那红色绝不单是因为仙人九尾模式,团藏能够清楚的看见,那红色正变得越来越深沉,明明已然是红色,却依旧能在他眼底看到偶尔一闪而过的血光。


  ——那是压抑了三天的担惊受怕;是压抑了三天的怒不可遏;是对挚友不能对自己坦诚相告的悲愤欲绝;甚至还是见到挚友平安无事后的欣喜若狂……


  最重要的是,对于明明已经可以互相理解心意相通的挚友,此时却充满了交流凝滞、心意堵塞的茫然不知所措。


  鸣人死死的盯着面前的人,那仿佛是另外一个人一般。一个陌生人,却拥有佐助乌黑亮丽的头发,佐助黑宝石般的眼睛,佐助毁天灭地力量的轮回眼,佐助漂亮的唇形,佐助精致优美的颈部线条,佐助看上去稍显单薄实则匀称而肌理分明的身体,佐助隐藏在披风下的断手,佐助暴露在阳光与空气中的白皙精瘦的脚踝……


  这一切都是属于佐助的,都是鸣人所熟悉的,所熟知的,除了这个人看向自己时的眼神——既像是佐助在看着自己,又像是一个陌生人在看着自己。


  不不,不是陌生,而是一种冰冷。


  就算是在佐助最想杀死自己的时候,就算是他在对自己大喊“你是时候也该去死了”的时候,他的目光也从未如此冰冷过。因为那一年,佐助将漩涡鸣人看得越重,才会越希望他去死,那感情是炽烈的,是一往无前的,而绝不像现在这般。


  那个时候,漩涡鸣人对于宇智波佐助的存在意义,已经到了必须亲手杀死他的地步。这样才能将一切斩断,这样才能构成宇智波佐助所要的世界。漩涡鸣人是火,是可以将他的梦想燃烧殆尽的火;漩涡鸣人是病毒,是只要还存在于世,就终有一天会蚕食掉他的病毒。漩涡鸣人对于宇智波佐助来说不像其他任何人,就算在这个世上再怎么想要接近他,推翻他,仇恨他,爱慕他……宇智波佐助也不会为了他们而对自己理想的世界动摇丝毫。


  ——唯有漩涡鸣人,仅仅是存在,就已经宣告着他的失败,宣告着宇智波佐助的失败。


  而漩涡鸣人,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这也是他无论如何也不允许自己被佐助杀死的原因。


  然而当年那般炽热的感情,那般爱憎极端的人,此时怎么会对自己露出如此冰冷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只供使用的物体的眼神。


  不,这或许还是佐助。虽然不知为什么,但除了冰冷,他的眼中偶尔还会出现一闪而过的哀伤……那是属于佐助的眼神,尽管鸣人几乎不曾在佐助眼中见到过如此宁静的哀伤,但他就是知道,那是佐助的眼神。


  鸣人开口时,团藏对于他近乎温和的语气很是难以置信,明明那双猩红的眸子中充满了残暴的火焰,但他语气中的担忧又是如此显而易见:“佐助,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危险?是不是有什么你难以抗衡的人要抢你的轮回眼?你是不是怕会牵连到我,牵连到木叶?你究竟为什么要离开啊我说?”


  鸣人牢牢地将目光黏在对面那个人的眼睛上,那个人的眼形一如既往的漂亮,眼睛很长,眼梢以一个艳丽的角度上挑,笑得时候显得肆意而张扬,似笑非笑的时候显得妩媚而温柔,不笑的时候很是凛然,有一种轻蔑的高高在上……然而无论哪一种,都不像现在这样。


  那并非鸣人所熟知的神色,所以鸣人很难形容的出来——是一种依然美丽的违和感。


  当然,佐助自然是帅气的,但是他的帅气充满了艳丽之感,鸣人不确定这是否同当年佐助去蛇窟走了一遭有关。


  而现在,明明是同一张脸,那份艳丽却消退了,属于宇智波佐助的一个十分基础的元素,突然间就消失了。


  “不,”团藏半垂下眼,复又再次抬起,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什么都没有。”


      “我只是想离开你身边而已。”


  团藏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说,但是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脱口而出。

************

不要问我为什么对艳丽这个词有这么深的执念……这是岸本亲口说的,疾风佐的造型设计就是以“艳丽”为印象,望天。艳丽啊我说!用来形容男孩子啊我说!不是同人也不是耽美小说作者啊我说!

这一章稍微讨论了一下佐助的想法,至于太子有没有ooc……我也感觉不出来了。

啊,忘了说,小樱生日快乐,因为我的设定,结果连佐助的那个“寿”字都没有得到呢……生日和婚礼撞上的尴尬。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女季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