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缘分到了自然就有粮了。

【鸣佐】愚人节的大冒险(一发完)

※设定战后佐助选择留在木叶

※ooc属于愚人节

※一个俗套的梗

*****************

  “鸣人,我有了你的孩子。”


  时当正午,四月的风依旧有些凉,街道上的樱花还在纷纷落落飘飘洒洒。


  黑发的男子姿容端丽,优雅地吃完碗中最后一根拉面后,似是很是不经意地提起了这么一回事,甚至没有摆出个稍微严肃点的表情,坦然得简直不像话。其轻描淡写的态度让鸣人不由得怀疑起自己刚刚听到的内容可能只是自己耳鸣了,出现了幻觉。但是以防万一,鸣人觉得还是确认一遍为好。于是他一筷子下去,挑起几根拉面,装作不在意地问道:“……佐、佐助,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佐助放下了筷子,手指摩挲着茶杯,闻言微微侧头,漫不经心地瞥了鸣人一眼,语气依旧清清淡淡:“我说,我有了你的孩子。”


  “咕咚”一声,鸣人把刚刚塞进嘴里的拉面一口咽了下去,猛地转头目瞪口呆地望向旁边正大言不惭说着些惊世骇俗的话的人。


  孩子?!


  漩涡鸣人,十八岁,未婚,也没有恋人,经历了一个充满各种文献的忙碌的上午后,正与挚友一起来最爱的一乐拉面吃午饭,却被告知自己要当爸爸了。


  佐助余光瞥了鸣人一眼,将茶杯放到唇边,稍稍抿了一口尝试温度,思绪飞散地想着鸣人的食道看起来很宽嘛,而后转头看向了鸣人,颇觉有趣地挑起了眉。


  鸣人见挚友并没有想解释的意思,于是表情变得纠结了起来,犹豫了好一阵才斯斯艾艾地张口问道:“亲,亲嘴也会怀孕吗我说?”


  真是出乎意料的反应,佐助的表情瞬间也变得一言难尽,显然是被这个缺乏常识的反问勾起了什么回忆。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佐助语气难以言喻地吐出两个字:“……白痴。”


  鸣人心说这怪我吗,任谁被相交十几年的挚友突然发出怀孕通告,也不会有比我更好的反应了好吗?更何况他和佐助清清白白,也只有十二岁那年的初吻啊!


  不过这个怀孕周期好长啊,都过了六年,佐助的肚子也还没见大……鸣人一阵想入非非,不由自主地向佐助的肚子瞥去。


  不对不对,在那次接吻之后,没过很久佐助就去了蛇窟,难道说那个时候佐助就已经把孩子生下来了?那孩子呢?现在孩子在哪儿?难道在大蛇丸那里?


  佐助看见鸣人正在瞄他的肚子,用脚趾想都知道他正在脑补什么奇怪的事。虽然鸣人的反应让他拳头有些痒痒,但是另一方面,也证明自己很轻易的成功了。至于剩下的……佐助看了看天色,才是正午。这么说还有近十个小时吗……


  佐助看着坐在自己旁边正探头探脑想要研究自己肚子的白痴挚友,深深地在内心叹了口气——看来是一点难度都没有。


  “佐助……”


  “干什么?”


  “那个,所以,也就是说……孩子呢?”鸣人吞吞吐吐地问道。


  佐助十分教养良好的没有暴起,而是磨了磨牙,给了鸣人一个咬牙切齿的笑容:“还没生。”


  “哦哦!”鸣人没想到佐助竟然回答他了,一时感觉受宠若惊,同时盯着佐助微微扬起的嘴角在心里想:佐助既然笑了,就代表他不在意怀了一个孩子吧。不愧是佐助啊,连生孩子都会!


  殊不知佐助此时只想对着鸣人望向他肚子的蓝眼睛来一招同色千鸟。


  一乐拉面的老板刚才一直笑眯眯地听着两个人的对话,这会儿见他们暂时告一段落,伸手各递给两人一碗拉面,口中笑道:“喜得麟儿,恭喜你啊鸣人,要当爸爸了,这个是贺礼。”


  佐助低头看了眼碗中装满了鱼、蛋、海鲜之类的至尊版拉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稳住!宇智波佐助,你不能认输!


  鸣人倒是很开心,回了一句“谢谢大叔”,然后开心地吃起了他的第三碗面。


  佐助不禁开始思考鸣人的大脑究竟是怎么构成的。在质疑孩子在哪之前,他都不想想男人怎么可能会生孩子?再者,他们两个清清白白的,就算是能生孩子,佐助也没可能会怀了鸣人的孩子啊!


  还有,为什么他能这么快接受朋友要给自己生孩子的设定?这让佐助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好吗!


  内心百转千回心绪复杂的佐助只觉词穷,于是化郁结为食欲,狠狠地咬了一口鸣人剥好壳递过来的虾——反正能得到一碗免费的午餐,不吃白不吃!


  等这顿漫长的午餐结束后,鸣人大手一挥:“佐助,我们去买婴儿用品吧我说!”


  槽点太多简直不知从何说起,佐助十分纳闷,就算是真的有这个孩子,鸣人莫非还真想做个未成年且未婚的爸爸?而且,他还真打算让自己生出来?


  不不,首先让朋友给自己生孩子这点就非常奇怪了好吧……


  沉默半天,佐助憋出了两个字:“不用。”


  佐助有了鸣人孩子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木叶村,原因追根究底……


  “鸣人大哥,你不是正在为了上忍审查奋战吗?你们这是要去干嘛?”木叶丸在街上撞到了一同饭后遛食的生孩子挚友二人组,十分热情地打了招呼。


  鸣人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却开怀地笑了:“木叶丸啊,我和佐助正要去买婴儿用品呢!”


  “婴儿用品?鸣人大哥你们要送给谁吗?最近村子里有谁生孩子了?”木叶丸显然也是转不过弯来。


  鸣人的脸上充满了自豪:“不是啊我说,是佐助!佐助要给我生孩子啦!”


  现在去拿千鸟堵鸣人的嘴还来得及吗?佐助表情十分冷静地思考。


  于是不过半个小时,两个四战英雄要共育孩子的消息就人尽皆知了。


  好丢脸,好想死。


  佐助一脸生无可恋,但是他本来就没什么表情,旁人倒也看不出什么不对。一路上无数跟他们打招呼的路人纷纷祝贺他们,态度之热情洋溢,让佐助不禁再次怀疑起了人性——你们真的不是在看好戏吗!


  不……仔细想想,他们肯定全是在看好戏啊……


  真是……不是一般的丢人。


  佐助真的开始后悔了,他最开始就不该答应这么荒唐的事。本来是想戏弄一下鸣人,没想到最终受到连累的却是自己。如果上天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选择好好做人。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今天丢脸的肯定不止他一个。而令人绝望的是,肯定不会有人比他更丢脸了。


  佐助想起今早在火影楼底下宣传布告上的活动——愚人节的大冒险。


  参与范围是整个木叶村村民,参与活动的人只需要在火影楼底下的抽签箱里随意抽取一个任务,任务全部由火影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制定,基本上都是娱乐性的任务。完成任务后如果是忍者可以给记成一次D到B级任务,等级全取决于完成难度,也可以选择获得由火影办公室提供的忍具卷轴等奖品。而普通村民则可以得到一些现金及小礼物奖励。


  这个愚人节的大冒险只有从早晨六点到上午九点间可以领取,官方说明是为了保证娱乐性,所以早晨没有到火影楼附近或者干脆赖床不起的人大部分根本不知道这个活动。


  因为就算是同样参与活动的人互相之间也不知道对方的大冒险是什么,所以这一天发生些什么奇怪的事恐怕也都不奇怪了。


  佐助就是十分凑巧地,闲来无事地,随手抽了个签……


  “请向你最好的同性朋友(注:未发生过X关系)宣告你怀了对方的孩子,并努力试图令对方相信这一点,直到今晚十点才能告知对方真相。”


  最糟糕的一个。


  佐助本来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转念一想,拿这个去戏弄一下吊车尾的也不错,毕竟自己最近也的确闲着没什么事。


  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那一幕。


  说到底,就算不是因为愚人节活动,正常人也不会相信男人会怀孕的吧!你看街上那帮看笑话的路人,分明一个也没相信,居然只有鸣人意识不到这只是个属于四月一日的玩笑。


  最为火上浇油的就是一乐的老板!


  终于忍受不了满街揶揄目光的佐助拉着鸣人就向忍者学校走去。


  “诶,你干什么啊我说,佐助!”鸣人被拉了一个踉跄,赶忙跟上了佐助突然加快的步伐。


  “忍者学校,你的上忍课程不是还没结束吗。”虽然有反问的成分在里面,但佐助的语气显然毋庸置疑,“我帮你补课。”


  “哈?不要啊!我好不容易才拜托伊鲁卡老师和卡卡西老师放我个小假,不想这么快就回去啊……”鸣人闻言摆出了一副苦瓜脸,脚下磨蹭着不想动了。


  佐助斜眼瞪了他一眼:“白痴吊车尾,你想当一辈子下忍吗。”


  鸣人被佐助回头这一眼瞪得心神一漾,脚下一个不稳,忙双手拉住佐助正拽着自己的手,拼命让他停下了步伐。


  “干什么?”佐助被他拉得停下了脚步,但是表情十分不耐烦。现在街上都是人,他一点都没兴趣再被指指点点了。


  然而他的愿望并没有被上天听到,毕竟他身边可是带了一个意外性第一的人。只见金发蓝眼的青年满脸指责,一副愈加控诉的样子,悲伤吼道:“佐助,你爱的只是我的身体,你根本不爱我的灵魂我说!”


  街上凡是听到这番宣言的纷纷惊呆了,空气瞬间静了下来,随后是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显然是对这个展开感到喜闻乐见。


  佐助拧起了眉,语气不善地说:“吊车尾的,你在说什么?”


  鸣人眨巴眨巴眼,表情立刻又变得理直气壮了起来:“如果你不爱我,你干嘛要给我生孩子啊我说。”


  佐助的拳头又开始痒痒了,他努力保持冷静地反问:“谁说我要给你生孩子了?”


  鸣人闻言满脸惊恐:“什么?!你要打掉我们的孩子?!”


  真是……跟他说不清楚。


  佐助已经放弃去想鸣人都在想些什么了,于是他打算反将一军:“你爱我吗你就让我给你生孩子?”


  鸣人歪了下头,仿佛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随后一脸无辜地回道:“当然了我说,我都追你那么多年了。”


  佐助:???


  “等等,我好像没太明白你的意思,你再说一遍。”佐助觉得大概是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不然怎么会听到这么脱离常理的回答。


  “我是说,”鸣人十分有耐心地重复道,“我当然爱你啊,不然我为什么要追着你不放啊我说。”


  周围人纷纷表示简直神展开,开始互相分享瓜子爆米花——真是一出好戏啊!


  佐助此时也顾不上周围人怎么样了,他觉得自己似乎是在非常不经意间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你不是喜欢小樱吗?”


  鸣人挠挠头:“啊,你说那个啊,之前小樱曾经假装跟我告白过,从那时起我就渐渐明白了,我对她大概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喜欢。我喜欢的肯定是你啊。”


  佐助被他一连串的爱你喜欢你打击的脑海一片空白,下意识地问出声:“你不是说我们是兄弟是挚友?”


  鸣人对此似乎早有答案:“因为我那时候其实也没太想明白嘛。而且我也没确定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怕吓到你,你就不肯跟我回来了。”


  佐助觉得自己脑仁在跳,忽然偏头痛:“所以你现在想明白了?”


  鸣人理所当然地说:“对啊,我觉得你肯定也是喜欢我的嘛我说!”


  当街被鸣人告白不说,还强行被向鸣人告白,佐助终于感觉到了围观众人的存在感,一时间觉得耻度偏高,也懒得再和鸣人辩驳,拉着他就向家里跑去。


  围观普通群众面面相觑——话又说回来,孩子的事情要怎么办?


  当天晚上十点后,火影办公室被递回来了两份失败的大冒险卷轴。


  其中一个上面写着宇智波佐助,另一个则是漩涡鸣人。


  只见属于漩涡鸣人的卷轴上写道:请任意选择一个非恋人的目标,当街大喊“你爱的只是我的身体,你根本不爱我的灵魂”,并随后做出合理解释,让对方相信你所言的确事出有因。直到晚上十点后才可以告知对方真相。


  至于两人任务失败的原因?


  佐助:与任务对象已发生关系。


  鸣人的则是——任务对象现在变成了恋人。

*********

这大概是我最ooc的一次了,不过过节嘛,开心就好。

评论(24)
热度(4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女季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