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缘分到了自然就有粮了。

执念(9)

  团藏在婚礼上见到漩涡鸣人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的计划成功了,毫无疑问。


  这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他为了漩涡鸣人准备的后手会让他失去一个底牌,现在底牌能被保留下来,自己几乎就等于是多了一条命。


  于是团藏笑了。看看漩涡鸣人的样子,在自己出现之后他的表情,他绝对不会为了一场可以再次举行的婚礼放弃自己的挚友不是吗?


  也正如团藏所想,鸣人毫不犹豫地追了过去。


  鸣人不光是在为了佐助的突然离开惊怒——甚至于说,比起惊怒,他现在心中更多的是害怕。他怕自己之前的担忧应验;怕佐助是遇到了什么危险;怕佐助又打算一个人承担;怕这一次再追可能就追不回来了……他好害怕,这种害怕就如同当年得知大蛇丸打算对佐助夺舍时一样,充满了惶惑,充满了不安。


  这惶惑和不安渐渐交织在一起,孕育出了压抑不住的暴虐——是的,是暴虐。就像当年佐助被无数冰针刺穿倒在自己的怀里时的悲伤;就像初次终结之谷战斗打断手脚也要把佐助带回来的果决;就像遭遇大蛇丸却被单方告知与佐助立场对立的愤怒……


  这一切的感情,最终都归于暴虐。


  没有人可以伤害他;没有人可以欺骗他;没有人可以把他永远从我身边带走,哪怕是他自己选择从我身边离开。


  鸣人诞生于世的二十年里,生命中一半以上的感情波动,一半以上的酸甜苦辣,都属于佐助,都倾注于佐助。那个人是另外一半的他,是他的半个灵魂。失去他,漩涡鸣人存在于世几乎就不再剩下什么意义,因为于鸣人而言,这二十年,这一辈子,他都是在追逐着他的背影生存。


  当你知道灵魂被分割的痛苦,又有谁能去阻止你愤怒?又有谁能责怪你的暴虐之心?


  团藏并没有真的打算离开木叶,自然是不会往远了跑。不过另一方面,他需要让漩涡鸣人在婚礼上突然逃婚的消息散播出去,不然无法杜绝他们会再办一次婚礼的可能性。


  等到全忍界都知道了漩涡鸣人逃婚,就算是为了面子上过得去,为了维护日向一族的尊严,日向家也绝不会轻易松口让雏田再嫁一次。到时候如果鸣人和日向家能够断绝往来就更好了,毕竟日向一族多是感知型忍者,团藏现在的状态实在不适合和他们一族经常接触。


  ……话又说回来,关于消息传播的速度团藏并不担心,毕竟坏消息总比好消息传播得快得多。更何况,漩涡鸣人和日向雏田的婚礼可是令全忍界瞩目的盛事,但凡出了一点差错,肯定要不了多久就会人尽皆知。


  现在,只需要暂时藏到一个位置刁钻,就算是鸣人用仙人模式也难以发现的地方就好。


  这种可以坐收成果的事,不得不说,团藏最喜欢了。


  趁着这个时间,默算了一下鸣人的脚程,估计他暂时还追不到自己,团藏决定先去大蛇丸那里走一遭,完成自己想做的另一件事。


  ——毕竟,他最初只是志村团藏留下的一缕执念罢了。

******************

依然是短小的一更【话说我明明更新到(9)了,字数总共才1w4左右orz】

这一章写的时候我本来觉得太子可能ooc了,毕竟对于太子的性格和想法,我之前都是尽量贴近原作写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追求合理性。不过后来想改掉特别ooc的句子的时候,又觉得原作太子可能真的就是这么想的……

总之最后没改。

可能是我cp脑有滤镜吧。

另外,上一章有人问我关于团藏的“行为”,我就顺便在这里回答了。凡是对太子表达亲近的动作,像是触碰或者靠近这类,全是受佐助的意识影响。至于来源嘛,考虑到疾风传初次见面时的状况,我觉得还是具备合理性的。

何况,团藏自己的意识的话怎么可能会想亲近太子嘛(似笑非笑)。

评论(6)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女季商 | Powered by LOFTER